案例1  進行性肺癌

 癌細胞轉移到骨骼,只能活3個月

----打破亡命魔咒,湧現生存力量

  (愛知縣犬山市、牧田功夫、上班族、45歲)

去年1 2月,突然覺得全身慵懶、盜汗、身體狀況異常,年初在公司附近的綜合醫院接受檢查後,被宣判得了「進行性肺癌」。醫師建議我立即住院,不過我感覺到「一旦住進醫院就休想出來了」,但醫師向內人說明:「由於癌細胞已經轉移到骨骼了,最多只剩下3個月的性命,必須要有心理準備」。

說來慚愧,當時我被宣判得了癌症之後,立即對所有事物都失去了興趣,心情沈重、「絕望」之餘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到底是住院好呢?還是在家等死…?就算和內人及高中2年級的兒子開了家庭會議,還是沒有任何結論。2年前,叔父也是死於「肺癌」,當時想到這種情況時,真令我坐立難安,為了活下去,我仍抱持一線希望而打算住院,但內人卻是堅決反對。

在醫學雜誌上看到「第二意見(second opinion)」後,於是前往大學醫院再度接受檢查,當時心中抱持著也許是某個環節搞錯、也許是誤診、也許還有治療希望,就再賭一把的心態…….....…

更多案例生命經驗分享,請看大康出版讓癌凋零實證錄「逼迫癌細胞自殺」。

image005.jpg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com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